伺服电机的速度与编码器反馈脉冲频率成正比伺服系统控制电机速度靠速度环;电机的速度,直流电机决定电压的高低,交流电机决定频率的高低;所以速度环的调节器输出端控制的是交流电机的频率,或者是控制着直流电机的电压;速度环是如何检测电机速度的?应该说速度的检测靠编码器;因为 编码器的反馈脉冲频率=编码器的解析度×电机速度,所以电机的速度与编码器反馈脉冲频率成正比!
也就是说,速度环检测反馈的是编码器脉冲的频率;那么要给定电机速度,必须给定编码器脉冲的频率;只要给定编码器脉冲的频率,就给定了电机的速度;在操作面板上没有编码器反馈脉冲频率的设置,只有指令脉冲频率的设置,就是楼主说的S1;
因为 电子齿轮比=编码器解析度/周指令脉冲数,
所以 周指令脉冲数=编码器解析度/电子齿轮比
所以 周指令脉冲数×电机速度=编码器解析度×电机速度/电子齿轮比
又因为 周指令脉冲数×电机速度=指令脉冲频率、编码器解析度×电机速度=编码器脉冲频率
所以 指令脉冲频率=编码器脉冲频率/电子齿轮比
所以设定指令脉冲频率,就是设定编码器脉冲频率,就是在速度环设定电机速度
这样我们的结论是,用户只要在操作面板上设定指令脉冲频率S1,就是在速度环上设定伺服电机速度!
用户只要在操作面板上设定指令脉冲频率S1,就是在速度环上设定电机速度! 不改变已经设定好的脉冲当量、电子齿轮比、周指令脉冲数;那么指令脉冲频率的上限就是位置环计数器额定技术频率(或者就是大家说的PLC发脉冲额定频率);那么指令脉冲频率的上限,对应的就是电机速度的上限!
也就是说,速度环检测反馈的是编码器脉冲的频率;那么要给定电机速度,必须给定编码器脉冲的频率;只要给定编码器脉冲的频率,就给定了电机的速度;在操作面板上没有编码器反馈脉冲频率的设置,只有指令脉冲频率的设置,就是楼主说的S1;
因为 电子齿轮比=编码器解析度/周指令脉冲数,
所以 周指令脉冲数=编码器解析度/电子齿轮比
所以 周指令脉冲数×电机速度=编码器解析度×电机速度/电子齿轮比
又因为 周指令脉冲数×电机速度=指令脉冲频率、编码器解析度×电机速度=编码器脉冲频率
所以 指令脉冲频率=编码器脉冲频率/电子齿轮比
所以设定指令脉冲频率,就是设定编码器脉冲频率,就是在速度环设定电机速度
这样我们的结论是,用户只要在操作面板上设定指令脉冲频率S1,就是在速度环上设定伺服电机速度!
用户只要在操作面板上设定指令脉冲频率S1,就是在速度环上设定电机速度! 不改变已经设定好的脉冲当量、电子齿轮比、周指令脉冲数;那么指令脉冲频率的上限就是位置环计数器额定技术频率(或者就是大家说的PLC发脉冲额定频率);那么指令脉冲频率的上限,对应的就是电机速度的上限!
关于 伺服电机的速度与编码器反馈脉冲频率成正比 的使用提示:
本文件为 机械技术文档 资源,格式 doc,大小 27.00 KB。
由 wangbin66622 于 2015-12-30 上传。仅供学习参考,不得商用。
侵权问题请联系 帮助中心。






